來韓國是為了賺錢? 還是為了體驗生活?

 

這大概是我這幾個月以內想了最多次的問題,

因為個性很急的關係,  我強迫自己在短時間內完成很多事情,

但欲速則不達, 所以我就在這裡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今年韓國打工度假名額開放到800名, 從一早排隊拿號碼牌的盛況來看就知道,

韓國打工度假這件事情是有多麼迷人, 網路上文章也不斷吹捧韓國打工度假的好處,

但實際上真的有每天吃不完的美食、逛不完的街、每天看不完的帥歐巴嗎?

嗯~美食跟逛不完的街倒是有拉(這就要大推薦了,韓國人室內設計超級強,每間店都可以是網美店)

帥歐巴的話倒是真的還好(渣男倒是聽到的不少ㅋㅋㅋㅋㅋ),

如果有花不完的錢,那韓國真的是個非常適合長期居住的地方,

生活品質我覺得還不錯~也是為什麼大家會深深對韓國這個國家著迷

不過要玩樂前, 要先想想錢從哪裡來呢?

 

可想而知就是得打工!!!得工作賺生活費!!!!

 

來韓國打工度假之後, 深刻的感受到世界很大這件事情,

在韓國的外國人真的超級無敵多!!!!!!!!!!

光是亞洲的部分就有台灣、香港、日本、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人....(還不是少數呢),

最可怕的是還有中文韓文皆流利的朝鮮族,  所以外國人可以做的工作, 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連在韓國大學畢業的香港朋友都跟我說, 她覺得要找份好工作很難, 還是回香港算了....

外國人很多但是工作很少的狀態下, 造就了很多很奇葩的慣老闆,

我聽過最扯的有個朋友做了一個月之後老闆沒有發薪水,

最後跟她說:「你可以去告我啊 , 反正你是外國人也不會告贏 」,

最後我的朋友真的沒有拿到半毛錢, 然後她也真的去韓國的勞工局告那老闆了XDDD

還有打著旅行社辦公室的名義,招募了很多員工後推他們去當無執照的導遊,

讓他們冒著去熱門景點會被觀光警察抓的風險,

領著少少的錢還要他們懂得『感恩, 感謝seafood創造了這麼美好的就業環境給我們歪果仁』,

催眠員工賺很多錢, 但實際換算工作時間, 時薪根本低的不可思議..........(我連在台灣都沒有聽過這數字),

各式各樣離譜的工作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回想覺得在日本還真沒遇過這種事,

雖然在日本工作也會覺得有苦難言, 但是至少薪水是很公開化, 確確實實的給你的.....

不過韓國目前的狀況大概就是每個來韓國打工度假的人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的吧,

要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地找到自己來韓國的目的, 不要忘記來韓國的初衷(雖然很難)

 

我可能算幸運(?)  受到很多朋友的幫忙,   所以還算是適應的還行,

跟韓國朋友見面的時候, 大家都會開玩笑說:「welcome on   to   hell   Joseon 歡迎來到地獄朝鮮」,

聽我抱怨的時候就會說:「這就是韓國日常」,

有時候聽了都覺得又無奈又好笑, 以前在韓劇裡才會聽到的說法, 很深刻的體驗到了

原來不是演戲, 而是真實每天都在上演的日常生活劇...

只能說在外游子真的很辛苦,   心境上有很多需要突破的地方(還好我在日本已經磨練過了哈哈哈)

 

韓國打工度假沒有不好,   但是說真的賺不了多少錢~

不過是一種增進自己視野的方式, 工作之餘心態很重要~~~~~~~

要怎麼度過這一年,   才是自己應該要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min Gir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